Ivo

渐行渐远渐无书

[胜出] 绿谷出久的假情侣

南槐子:

胜出only 医学生paro 医工咔X助产久   


全是男生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跟  除了绿谷全是女生的助产专业


哈哈哈哈别问我这个专业搭配


哈哈哈哈没想到这篇居然还有后续


咔被迫参加一周情侣活动,结果匹配到的情侣是久,两人组成好酒夫夫的一周假情侣沙雕文。


疯狂OOC注意!!撞梗致歉!


上篇:爆豪胜己的新想法


——————


01


爆豪胜己的大学单身生活步入了正轨,哲学课上导师抛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古近代哲学家多为单身。


就应该人来问一问他为什么单身。


今日早晨,绿谷出久早早爬起,对着镜子精心打理一番,衬衫先前仔细熨好扣子扣到最上一颗,诚惶诚恐地从衣柜里双手捧出叠的整整齐齐的白大褂,小心翼翼地穿上身,在镜子前仔细摆正,兴冲冲地爬上床梯伸出推醒了昨晚画工图跟肝题库到凌晨三点的爆豪胜己。


“小胜,我今天要去医院见习一天,早餐就不帮你买了。”


爆豪胜己没理睬,翻了个身,背对着踩在床梯上扒拉着自己被子的该死宿友绿谷出久。


“但是,”绿谷出久脸上写满了恐惧,脸色发白,“小胜!你听我说,全系一百个女孩子有四十个问我今天坐巴士去医院见习的时候能不能跟她坐一起,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想跟别的男生问一下,可是全系只有我一个男生。”


距离入学59天,绿谷出久还是没有习惯他悲惨的大学生活。一下课一群女孩子们围着系里唯一的男生询问医化细生问题,他就算是会也害羞地结结巴巴说不出一句话;社团联谊经常拉着他撑场面,一星期八次呆呆木木不懂拒绝;护士人文修养课每次情景剧例行让他当病人给予小组内一人一个缓解医患关系的爱的抱抱。


太痛苦了。更为难过的是,每次绿谷出久跟医工专业的宿友爆豪胜己倾诉内心的苦闷时,总会遭来一顿恶骂。


为什么会这样呢?明明身为全专业都是男生的本硕连读八年制医工专业的小胜会理解自己的痛苦才对的啊?


更为奇怪的是,自从上次为被堵在厕所的自己送衣服后,小胜对他的倾诉更加不耐烦,每每差点引来一顿毒打。


爆豪胜己忍无可忍坐起来,用吊着两个黑眼圈的眼睛冷冷盯着绿谷出久,深呼吸两个来回,烦得要命。


“那你他妈不能坐在车顶上?啊?”


“诶,可是小胜,呜,其实,其实车顶上也有两个座位……”绿谷出久丧得不行,原本就圆溜溜的绿色眼睛瞪大,看的爆豪胜己直想一拳锤下去。


爆豪胜己太阳穴突突地跳,脑壳疼得不行,气到把绿谷出久赶出了宿舍,“滚啊,废久你今天最好别在我面前讲话。”


他上次在厕所怕不是失了智,竟然觉得绿谷出久有点可爱?竟然会产生那种奇奇怪怪的神奇想法,找对象怎么可能他妈不要女孩子!


对绿谷出久的怨气导致爆豪胜己经常对着濑吕范太他们叨叨,以至于隔着好几栋教学楼,他们都知道遥远的远方,有一个助产专业名叫绿谷的小男孩。


正在苦恼于全系只有自己一个男孩子该怎么办。


偶尔在路上遇见绿谷向爆豪打招呼时,他们也顺带认识了那个笑起来很好看的男生。


“噢,说起来啊,”吃饭时切岛锐儿郎突然转了话题,“我前几天看见绿谷跟他们助产专业的系花小姐姐走在一起聊天,气氛非常微妙啊。”


“不也挺好吗,那这样以后绿谷君再也不用烦恼那些问题了。”


濑吕抓着筷子的手抖了抖,那位超绝可爱的小姐姐!他心情略有些悲痛,“怎么看绿谷都不像是会那么快谈恋爱的人吧?”


“哈,人家男才女貌天生一对,轮得到你这个妖……”


“我反对。”一直迷之沉默的爆豪胜己突然冷声,想起绿谷出久早上的饭眼皮直跳,又被切岛提起这一茬,气就提起来,吃完了饭站起身端起盘子去倒掉。


看着爆豪胜己去放盘子的背影,切岛一头雾水,“你们说啊,这爆豪怎么对绿谷有那么强的执念啊?”


“我猜是因为单身太久,”濑吕想了想,掏出了手机刷了刷校园网,点进了校园网顶置贴,将手机翻个面给他们看,“没有什么事是一场恋爱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两场。”


爆豪胜己的单身原因,可能除了他自己其他人都知道。一画工图画一天,手机不看小窗不回大群不水,联谊不加,态度凶恶,女朋友分配都分配不到他。


是时候该为他做点贡献了。


 


02


爆豪胜己下午上课时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想来想去这个点能找他的只有废久了。他从桌下摸出自己手机,发现自己被加了个陌生讨论群。


这什么垃圾广告群?爆豪胜己没放心上,将手机丢回了柜子里。


下课之后,那个群消息立刻刷到了99+,导致手机一直疯狂震动,爆豪胜己一打开群就被群公告震得头晕。


 


❤大学不相恋,简直浪费钱。开黑没情缘,简直浪费电。网络一线牵,相逢是份缘。恋爱选我我超甜!参加一周情侣活动请加群号233333❤


 


那个废久天天刺激他就算了,这是什么垃圾群,他怎么就成为这种群的目标客户了?!


濑吕他们看见自己对着手机发黑的脸,笑得微妙,爆豪胜己心底有种不祥的预感,脑袋又开始痛起来。


“学校举办的一周情侣活动,我们帮你报名了,还特地备注一定得配对一个女孩子。第一名既能加绩点又能加综测,还可以拿神秘巨奖!”


“我看你们他妈是缺少一顿我的毒打!这什么狗屁活动,”爆豪胜己又看了眼最新群公告,居然还得交钱,狠狠瞪着他们,“这种垃圾活动耗我青春毁我钱财,我爆豪胜己就算是从这里跳下去,我也绝对不参加这种项目!”


“可是名单已经上报了,你直接退出会扣学分的……”


“那就你们代替我,要是扣了我的学分你们就等着。”


濑吕他们犹犹豫豫,“对不起啊,我们用的是你的学号跟相片……”


“不就七天吗,盼头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


生活总得有点盼头才能维持下去。他们想。


爆豪胜己只想屏蔽那个垃圾一周情侣群。


 


03


绿谷出久晚上回来,从医院见习一天后脸色出现了点点倦色,然而今早被爆豪胜己赶出宿舍后再见到他,脸上露出了胆怯。


小胜是他入专业后面临尴尬境地后临时分配的宿友,他助产只有他一个男生,刚好医工那边人少,爆豪又多出来,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人就这样莫名其妙地组成了一个宿舍。


从第一天开始,绿谷出久就觉得爆豪不怎么喜欢他。想想也是,像他这种摸鱼压线摸过来的学生,小胜这种学习厉害得不得了的人可能瞧不上他。


然而绿谷出久每次总是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麻烦他,超级难为情,然而他上大学认识的同性里也只有小胜可以帮他。


爆豪胜己早上才刚刚吼他今天内不准跟他讲话,而一回来绿谷就明显感受到他周遭的低气压,让他咽了口口水。


是的,爆豪胜己恼得书都看不下。


他摸过手机,想了想还是怀着厌恶的心情打开了群,一如眼的配对情侣表白差点让他闪瞎了眼。


他妈以后自己也得有这种每天在群里表白的每日任务要完成?他还不如大学单身八年!


刚想关屏幕,一个陌生人的小窗就跳了出来,是随机为他匹配的未来七天情侣,绿子。


爆豪胜己看着那个称呼,眼皮再次一跳,他皱眉转过身,看见在他对床下桌背对着他的绿谷出久,单薄的背脊挺直,双手放在桌面上,似乎在认真看书本。


于是爆豪胜己面无表情地转过来,决定跟绿子说,他压根没打算参加这个活动,让绿子去找其他人配对。


【绿子:K君,对不起,你还是找其他人配对吧。】


他居然被嫌弃了?!


爆豪胜己跟其他人一样,心还没那么大用自己的大号去参加这种活动。


【绿子:真的对不起!是因为系里一个人的前任参加了这个活动,所以那人拜托我好几次一起参加,让前任好好看看。但是今天他们复合了……所以,我就非常尴尬,其实我也是因为帮人才加的。抱歉!】


【K君:哦】


这样正和爆豪胜己的意思,他也不用再麻烦了,就这样跟这个绿子每日打个卡挨过七天就行。原本以为对话到这里结束,可是这个绿子话真他妈多。


【绿子:谢谢你的理解,你真是太好了!其实我今天一直很尴尬在考虑要不要加群,我想跟人商量一下,我在大学没有什么关系好的同性朋友,我只有一个宿友。但是最近宿友越来越凶了,我遇到的很多问题都不敢跟宿友说。】


【绿子:今天早上宿友就跟我生气了。下午我还想跟宿友讲一下关于这个活动的问题,但是宿友一直黑着脸,我有点担心。】


【K君:……你觉得你宿友脾气很坏?】


【绿子:是!!我经常找我宿友谈心,但是宿友总是骂我!凶巴巴地对我,明明我每天帮他带早餐啊,实在是太过分了……但是人其实很好】


你他妈“但是”也没有用了。


爆豪胜己一甩手机,杀气腾腾地走到绿谷出久后背。


感受到他靠近,绿谷出久疑惑地将头后仰,一看见爆豪胜己那黑脸低头细细端详着自己,吓得坐着椅子都差点倒了。


确认过眼神,这是对的人。


“唔啊,小胜,突然走过来做什么?我在看书呢。”


爆豪胜己冷笑,“废久你真是够厉害了,竟然敢背着我,参加什么一周情侣活动啊?”


绿谷出久脸刷的变白,嘴巴微张,似乎在思考为什么他会知道。


“绿子啊,身为你宿友我现在就想坏脾气地把你揍到让你系里一百个女生轮流照顾你,怎么样?”


绿谷出久脸上发烫,浑身瓷在哪儿,像是个做了坏事被当场抓住的小孩,“……对不起。”


 


04


绿谷出久也是悲惨。加群时只记得备注专业而忘记备注性别,加上他的昵称,管理员看见助产专业,下意识地以为是个女孩子,就这样给K君配对了。


人间惨剧。


原本他们都是想着用个小号跟对方说不参加,结果没想到他俩被命运的红线给绕死了。


“所以小胜,我们果然还是……退出吧。”绿谷出久委屈地说,“我听系里女孩子们说之后还有线下活动,公开评比活动,还需要实名制,我们参加这就太奇怪了!”


爆豪胜己倒是沉默些许,半响他平淡地开口问,“废久,是不是中途退出要扣学分,影响综测跟绩点的?”


绿谷出久愣住,迟疑地点点头,虽说那点学分影响不了之后的实习选择。


仔细想了想,爆豪胜己还是觉得要是他参加再退出会被系里的人嘲笑八年。


“那还是得参加。”


“啊?那我们跟管理员说一说,再换一个配对吧。”绿谷出久单纯地说。


“不行,你也不准退!我们一个宿舍最重要的就是整整齐齐!就算是这种活动我也要拿第一!”


“为什么?!”


爆豪胜己想到绿谷出久未来七天将要跟另一个人成为一周情侣,有些微妙跟难受。他看了眼绿谷出久贴在柜子上欧尔麦特的海报,身为出名的医生,他被绿谷出久深深崇拜着。


“你知道综测跟绩点关系到实习,实习又关系到之后的工作生涯么?你他妈这点困难都克服不了,还怎么当一个好医生。”


虽然说不知道小胜是怎么将参加一周情侣活动跟成为一个像欧尔麦特那样的好医生联系在一起的,但是绿谷听着爆豪突然就感动了。


小胜都做出了这么大的牺牲,他还有什么理由去拒绝?


爆豪胜己还气着他莫名其妙加了那个垃圾活动,“废久你自己看着办吧,他们要填什么表你就自个填,我去洗澡了。”


绿谷出久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05


爆豪胜己第二天后悔了,他怎么能将那些重要的表格全部交给绿谷出久填!


他们拿到了一周情侣活动发的配对衣服,今年的活动主题色的粉色,上面的字是一周情侣自己填的。当时他去了洗澡,绿谷出久就自个写好交过去了。


过了十二点还没私戳管理员放弃的人自动实名制,整个群的人都知道爆豪胜己跟绿谷出久组成了一周情侣。


没有一个好名称的情侣不是好情侣。


管理员盯着他俩的名字,给他们备注了“好酒夫夫”。


神他妈豪久好酒夫夫,这听着跟卖假酒似得!


然而好酒夫夫的字被印到了他们衣服的左胸口。而绿谷出久填的字被印到了后背。


自己的那件后背写着“notgay”,绿谷出久的那件写着“are friends”。


……


“我现在退出还来得及吗?”爆豪胜己私戳管理员。


“哈哈哈,为什么呢?”


“丢人,我觉得我搭档有点儿傻。”


“对不起,名单上报,跑不掉了。”


跑不掉了。


 


06


太他妈神奇了。切岛他们盯着爆豪胜己惊叹地连连摇头。


昨天那个说“我就算是从这跳下去就绝对不参加这种活动”的爆豪胜己去了哪里?现在这个竖着手机屏幕聊天的爆豪胜己又是谁?


要知道,爆豪胜己的手机一般都是横着屏幕玩游戏的啊。


妈的,什么每日任务小窗聊够99+。爆豪胜己端着手机屏幕给绿谷出久发消息。


【废久:小胜啊啊啊啊,她们又围着我啊!】


【你他妈怎么不去死啊?你就跟她们说等下你要跟你的一周情侣吃饭了。】


【废久:啊,她们真的笑着离开了……好厉害。所以等下我们是?】


【吃饭。】


爆豪胜己对着手机屏幕嘴角无意识上挑。


切岛他们啧啧称赞。


爆豪胜己收起了笑容,露出一个下一秒可以杀人的表情,“你们敢多说一个字我就立刻掀了你们的头盖骨去做标本。”


 


07


周末任务是一周情侣穿着活动粉色衣服去广场上指定的商店用指定姿势合照。


一路上无数人侧目注视着他们粉色的衣服,看见他俩左胸上的“好酒夫夫”露出惊讶的眼神,看到后背的字便会心一笑。


他不是,他没有。


他们进了一家指定地点咖啡店,绿谷出久四周环视了一下,找到了指定的摆设点,指了指,“小胜,就是那里了,我们来合照吧。”


要不是为了那点可怜的综测跟绩点,他爆豪胜己需要找这种罪受吗?


嘴角撇了撇,他双手插入裤袋走了过去。


柜台服务员从他们进来便一直盯着他们,双手手肘撑在木桌面上,意味深长地笑着说,“你们好酒小情侣关系真好啊。”


绿谷出久一听脸瞬间涨红,一个字也说不出,丢人的模样就跟他在系里女孩子们中一样。


爆豪胜己立刻皱眉咬牙否认,“我们不是!”


服务员笑了笑。


第二个地点是酒吧。


绿谷出久走远了两步四处找相片指点地点。突然几个男人围过来调笑,让绿谷出久愣在原地。


“你真可爱啊,还是大学生吧?要不要跟我们玩一玩啊?”


“什么……?”绿谷出久眨了眨眼,一下没理解意思。


“废久你在哪里干什么?”爆豪胜己一回头看见绿谷出久没在身边,看见他在跟别人说话,气冲冲地走过去。


那几个男人闻声看了眼爆豪胜己,以及他身上穿的衣服,立刻变了脸色疯狂摆手。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们是……我们现在就走!”


绿谷出久看着他们快步离开,好奇地问,“他们的反应好奇怪,为什么?”


爆豪胜己一巴掌拍在绿谷出久的后脑勺上。


“……别管。”


 


08


第六天所有一周情侣去了操场开派对。


爆豪胜己发现,只有他跟绿谷一对是同性,就非常地秀。


今天的任务是在全场人面前说一说跟自己的一周情侣做的亲密的事情。


别家都是什么“做了蛋包饭”“一起打游戏”“一起泡图书馆”,下一个轮到最后一组红酒夫夫了,绿谷出久红着脸站起来拿过了麦克风。


全场人盯着他,绿谷出久有些怯场,他看了眼爆豪胜己,握紧了麦克风。


这几天小胜一直努力地完成任务,他也不能认输。


“我、我跟小胜,每晚都睡在一起。”他跟爆豪胜己是宿友,睡在一个房间。


绿谷出久叹了一口气,果然他们做的事情都很平常吧,完全比不过别的组。他将麦克风递给了爆豪胜己。


所以说他到底跟废久有什么亲密的事情吗?


没有吧?没有吧!


爆豪胜己搜索枯肠,突然想起了上次在厕所,绿谷出久说的那句话。


“噢,他上次跟我说以后要为我生孩子。”


全场人鸦雀无声,主持人惊诧地看向绿谷出久,“哇,真的吗?”


绿谷出久还记得上次他被堵在卫生间,还是爆豪胜己亲自跑过来送衣服,他非常感动,发誓要努力学习知识之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助产士为爆豪胜己接生孩子。


绿谷出久眼睛闪了闪,用力地点了点头。


主持人半响才艰难开口,“……请裁判回到座位上,不要答题。”


 


09


依据每日任务的完成情况评分,将一周情侣组合排名,第七天他们的分数离第一名还差一截。看这样子就没希望了,不过爆豪胜己倒是没什么想法。


奇怪了,他之前明明发誓是怎样都必须要拿第一的。.


最后一晚就在校园网上发发对这七天的体会就好,点赞第一名的组合加的分数特别多。


“小胜,”绿谷出久在宿舍椅子上转身看向爆豪胜己,“要说什么?”


“谢天谢地,七天总算完了。”


“……就这样?说起来,一周情侣活动介绍之后,我又该怎么对面对那些女孩子啊?”绿谷出久有些难过。


画着工图的爆豪胜己差点折断了铅笔,他居然忘记了这档子事!该死的绿谷出久,这一周情侣还没结束呢就想着他系里的女生!


绿谷出久端着手机打着心得。


爆豪胜己烦躁地打开手机正准备写突然一个消息弹出来,现在有个紧急会议要他参加,正准备往门外走,绿谷叫住他,“小胜!那个心得怎么办?快到截止时间了!”


爆豪胜己想着那个会议,根本没多想拇指按上手机键解了锁甩给绿谷出久,“废久你他妈自己看着弄吧,我去开会了。”


绿谷出久脑袋一片空白。随便写写?可是……他看了眼墙上贴着的欧尔麦特海报


你他妈这点困难都克服不了,还怎么当一个好医生?爆豪胜己的话振聋发聩。


小胜可是一直在努力的啊!


绿谷出久吸了吸鼻子,他不能给小胜拖后腿,他要像小胜那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啪啪啪地打了一大段话。


爆豪胜己从会议室出来,一路上人们盯着他露出笑容,甚至有好几个女生瞪着他。


奇怪了,他今天没穿那件丑哭的粉色衣服啊。


心中暗叫不好,爆豪胜己心想自己已经吃过一次亏了,居然还敢让废久亲自写!于是他拔腿跑回宿舍,然而在饭堂撞见切岛。


“恭喜啊!”切岛见面第一句话。


爆豪胜己喘着气,“快,给我手机,废久到底发了什么?!”


“虽然看着怪恶心的……不过还是挺甜的,祝福你们!”切岛一怔,咳了一声,面露尴尬,打开校园网首页给他看。


【绿谷出久:我对你的爱风雨无阻,我要在一起的人非你莫属,我对你的情你心要牢记,我对你的追求永不放弃,就算明天世界末日,我还是要和你在一起,我的世界不能没有你,我真的好爱好爱你。@爆豪胜己】


下面是绿谷出久用他手机留的言。


【爆豪胜己:我爱你,你跑不掉了。】


爆豪胜己看着恶心得差点吐了,眼冒金星两眼一黑。


这条消息下面点赞数量报表,几乎全校都在点赞,评论疯狂刷着99,他们拿了第一。


他爆豪胜己完了。


 


10


一周情侣活动结束了。爆豪胜己经历了人生的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


鬼知道那条文字发了的第二天他经历了什么。


他回到了宿舍,一眼看见该死的绿谷出久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他冷眼盯着绿谷出久,心中冷酷地想,开学到现在麻烦了自己这么久,是时候该拿点补偿了。


现在四下无人,宿舍门关着,只剩下他跟绿谷出久两个人。


终于找到时机了,这种时候就应该做那种事情。


爆豪胜己悄然走近他,影子遮住了绿谷出久的身子。绿谷睡着了,随着呼吸身体小幅度动着。


冷笑一声,终于被他逮到机会了。


爆豪胜己向睡着的绿谷出久伸出了双手。



手指轻轻捏着他的无名指,之前还是钢铁直男的爆豪胜己现在小心仔细地拿着一根绳子绕上绿谷出久的无名指量好长度。


妈的自己也太憋屈窝囊了。


之前切岛他们说过,第一名的组合可以拿一个神秘奖品。爆豪胜己刚刚被戳了小窗告知了是什么奖品。


这人醒来过几天后将会知道,绿谷出久的假情侣赢来了个真戒指。


———————end——————
衣服梗出自微博。

评论

热度(7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